小歪劳斯

歪,很高兴认识你

Y2 灰野 4

4


有人踢开办公室门的那一瞬间樱井是懵的,他那时还正在写备课笔记,费尽心思的想把图画得符合圆锥曲线定理。


老旧的门板被从外部猛地被踹开,樱井的手在这声巨响里失了准头,黑笔在纸上吱地划过一道长长的直线。


闯进来的人眼睛通红地直奔藤原而去,樱井认出这是那天赌住二宫的刺头雄田建一,人高马大的男孩隔着桌子抓住藤原的领子,把这个矮个子的男人顷刻间勒的面色通红。


“雄田!你干什么……”野村反应迅速,他腾地起身去摁住暴怒的雄田,“放手!你疯了吗?!”


“阿平!!!!”


雄田歇斯底里的怒吼:“混蛋!你害死了阿平!混蛋!”


藤原在众人的拉扯之下几乎要被勒断脖子,最后还是樱井一狠心,重重一膝盖顶在雄田的肚子上,才把可怜的主任从雄田的手里解救出来。


雄田被野村和樱井双双架着也不肯罢休,仍然挣扎着要追打藤原主任,小个子的男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暴力吓得不轻,随着惊吓而起的愤怒使得藤原看起来如同一只鼓起的河豚。


藤原咳嗦着愤怒道:“你,你这个混小子!在胡说什么?!”


“阿平!你明明知道阿平的爸爸是个人渣!却还要给他打电话!”雄田的眼睛在怒吼中几乎要流下泪来,“那个混蛋喝醉酒对阿平动手,把玻璃瓶扎进了阿平的脖子里!”


所有人的动作随着这句话倏然一顿,樱井瞪大眼睛,连藤原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。


“我……”藤原结舌,他无措地握着拳,辩解道,“可是……可是你们差点烧了体育室,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
“我都说了那火绝对不是我们放的,阿平每次都会踩灭了所有的烟头,而且当时体育室的门被反锁了,火是从门口开始烧的!”


樱井一惊:“火从门口开始的?”


“对!”


“那你们有看见谁……”


“樱井老师!”野村打断了樱井的问题,他瞥了一眼樱井,似乎在责怪他不是时候的提问。


藤原还惊魂未定,他大口大口喘着气,猪肝色的脸上阴晴不定。


阿平是那天早上被狠狠扇了一巴掌的学生,樱井想到自己若是当时能拦住主任,劝上两句,也许说不定能挽回一条稚嫩的生命。


这突如其来的噩耗使得整个办公室都无人说话,错乱的呼吸声交杂在一起,被架住的男孩终于崩溃地哀哭出声,他嘶哑的呜咽声比愤怒的叫骂更加诛心。


屋外的雨终于在午后停了下来,办公室的速溶咖啡喝进嘴里满口苦涩,密布的乌云仍在上空盘旋积聚,预示着接下来的倾盆大雨。


樱井被这沉闷的气氛压抑得几乎喘不上气来,他把酸涩的咖啡用力压下肚里,只觉得连拿杯子的手指都有些发抖。


死亡一度离自己很遥远,那些灰暗的,隐藏在乌云深处的东西,也许樱井这一辈子都未必能触碰外壁。


莫名燃起的火灾,多次自杀的女孩,被亲生父亲杀死的男孩,互不关心的学生,冷酷漠然的老师,总是带着伤痛的少年,在这个离东京如此遥远的小城里,仿佛每个人都背负着秘密。


樱井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踏进这个深不见底的沼泽。


下午上课的时候,樱井没有看见二宫,班上问了一圈也没人知道二宫去了哪,只说是早晨露了面,看起来身体不太好,第一堂课就离开了。


到了傍晚来了两个警察,阿平并不是樱井班上的学生,因此问不到他的话,两个警察只粗浅地跟藤原问了几句,火灾的事被藤原一带而过。


樱井在一旁犹豫了很久,他几次想告诉警察雄田提到的疑点,可是一直被藤原直接打断,不消一会,容易脸红的小助理便踩着高跟鞋哒哒地跑过来,将两个人请去了校董会。


警察一走,樱井转忍不住质问藤原为什么不告诉警察门口起火的事。


小个子的男人看起来脸色相当难看,他没想到新来的老师会当众给自己难看,藤原的声音由低到高,渐渐有些隐忍的咆哮起来,毫不客气的大声训斥樱井,这不重要,樱井老师,我麻烦你做好你自己的事就行。


办公室里的老师因为主任突然发火而纷纷恻目,樱井在这目光的中心,脸色瞬间涨得通红,他明白自己只是被迁怒,可仍然感到血液猛地上涌,原地站了片刻,拿上包头闷不吭声地走了。


樱井一路上把车骑得飞快,外面的雨势并不算小,他无心套雨披,只一路埋着头哼哧哼哧地疯狂骑行,直到在路口一辆黑色轿车飞驰着擦面而过,突然的急刹让樱井差点脱把摔飞出去,才终于在大雨里冷静了些许。


天空被深重的乌云遮蔽地不见天日,那浓黑厚重的云层把光明死死挡在身后,将这个城市包围得密不透风,越来越大的雨势将樱井浇得透湿,他在大雨中深呼一口气,终于俯下身体,用额头死死抵住坚硬的车把。


流向眼睛的水让樱井有些睁不开眼,天气逐渐转秋,这样肆意的淋雨使得他不由地开始打起寒颤。


“老师……?”


樱井听到有个很轻的声音唤了自己一声,忽然有阴影罩在身上,那冰凉刺骨的雨水便瞬间被隔离在阴影之外。


“樱井老师?”


那冷冷的声调又响了起来,樱井抬起眼,看到撑着伞的二宫和也。


二宫的脸色其实相当的差,他把一大半的伞遮在了樱井身上,自己淋着雨的半边身子很快被浸湿,单薄的白色衬衫紧紧贴着肌肤,能看到若隐若现的深色淤青。


两人在这铺天盖地的雨幕中一言不发,终究是二宫先移开了眼,他从自己衣兜里掏出纸巾,直直递给樱井。


“擦擦吧。”二宫说,“别哭了。”


樱井用力抹了把脸,他针扎般坐了起来:“是雨水,雨水!”


雨势倾盆,樱井自然回不了家,他浑身都被雨水浇得湿透,风一吹便用力打着寒噤。


二宫撑着伞,开始为自己的多管闲事而后悔:“拐进来吧,我朋友家在里面。”


他说完便头也不回的撑伞走了,雨水一浇,樱井忙不送跌的急急跟上。


这个所谓的家其实只有一个屋子,小小的房间一眼望到底,有些零散的生活用品,倒真像有人在里面住着。


二宫从衣柜里扒出一身衣服递给樱井,他指了指浴室,示意对方赶紧洗个澡。


温暖的水汽喷洒在身上的一瞬,樱井觉得满心的阴霾都被这暖意一扫而进,他用力在水中搓脸,洗去满身的凉气。


房间的门突然被敲响,樱井隐约听到有人进了屋。


那人在浴室门口站了片刻,用口型问二宫:“是谁?”


“樱井,新来的数学老师。”


“带他来干嘛?”


“正好遇到了。”二宫又补充道,“外面雨太大了。”


那人不再说话,而是长久注视着二宫,他漂亮的眼睛打量着二宫苍白的脸色,许久才轻声道:“换身衣服,都看见了。”


二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衬衫被浸湿了,连忙解开扣子换衣服,脱下的衬衫已经隐隐洇出血色。


樱井打开浴室门的时候二宫正盘坐在小桌前,少年身形瘦骨嶙峋,听见声响便猛地抬起头来,像是被吓了一跳。


“啊……”樱井尬笑着搓头发,“二宫君,老师洗完了……”


相比樱井刚洗完澡的精神气,二宫的气色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差,他仰着脸看向樱井,脸色比手中的瓷杯还白上几分。


两人在狭窄的小屋里相对无言,樱井接过二宫递来的杯子,指尖接触间感受对方冰冷的体温。


樱井小口嘬了一口茶,眼睛转了几圈,才开口问道:“刚才,有人来了吗?”


二宫点点头:“朋友。”


“房子的主人?怎么走了?太给你们添麻烦了,老师过会就回去!”


樱井一连串的问题使得二宫微微侧目,他回道:“没关系。”


这衣服的尺寸明显不太合身,樱井有些缩手缩脚的坐着,衣服被肌肉绷得紧紧的。


一旦没人说话室内便安静得可怕,樱井忍不住又开口问道:“对了,你今天,怎么没来上课?”


二宫没有回答,不远处的桌上放着药店的袋子,上面还有水迹,正是他刚刚拎在手上的东西。


“腿疼?”樱井将将反应过来,他不由得自责道,“老师那天真是太不小心,果然还是要去医……”


二宫飞快地打断了樱井:“是我自己磕的,撞到了家具上。”


他看着樱井懊悔的脸色,又补充道:“腿没事。”


樱井意识到这是二宫对他报以的小小宽慰,这个看起来冷漠的少年并没有外表所展现出来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
毕竟他是唯一对优木施以援手的人。


“那个……二宫君,你知道佐佐幸平吗?”


二宫抬眼,他轻轻点头,樱井第一次见到二宫时,围住二宫的刺头里就有佐佐幸平。


“这个孩子……”樱井有些难以开口,“昨天晚上死了,被他喝醉酒的父亲,用酒瓶子扎进了脖子……”


“是因为教导主任给幸平的父亲打了告状电话,星期五早上,他们在体育时抽烟差点失火,但是雄田说,是有人在门口纵火……”


樱井难得从二宫的脸上看出如此大的情绪波动,这个孩子从一开始的惊愕到听见有人纵火时,变成了难以描述的表情。


“所以老师想问问你,优木在这次自杀前,有一次被你救了下来,她那时,到底出了什么事让她不得不选择死呢?”


室内在这句话之后陷入了长久的沉默,二宫闭上眼睛,几乎是极力抑制着自己的情绪,连睫毛都在不由自主的颤抖。


这漫长的沉默久到樱井以为二宫什么不会说的时候终于被打破了。


二宫睁开眼睛,他直直地注视着樱井。


沉闷的雷声从远处远远传来,屋外的天色完全暗了下去,漫天的雨滴倾泻下来,滂沱的大雨用力洗刷着这片黑色大地。


“老师问这个是为了什么呢?”


二宫紧紧握住手中仍有余温的杯子,樱井看见他眼睛深处隐藏的悲伤。


“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好奇心,还是为了这些死去的人呢?”








昨天偷个懒,尽量日更。

接下来情节会比较高能,做好心里准备。

涉及施暴情节,不能接受注意避雷。

评论(12)
热度(137)

© 小歪劳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