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劳斯

歪,很高兴认识你

Y2 灰野 5

5


樱井没能回答出二宫这两个问题,他觉得自己在对方的目光下赤裸而无地自容。


知道了又能怎样呢,如果是民意之下的作恶,樱井没有信心让每个漠视的人都来为这些生命承罪。


可二宫眼睛深处的哀伤让樱井不由自主的心疼。


“我不知道……老师一开始,也只是觉得这个学校很奇怪,每个人都……”樱井抬眼看向二宫,他坦诚道,“包括你。”


“优木的死亡我也只是感觉很惊讶,不过,每个学校,大概都有因为压力过大而自杀的孩子……可是,幸平死的前一天,主任就在我面前教育他们,他把失火的责任全部归咎于了这些学生,他扇了那孩子一巴掌,当着我的面……”


“我当时知道这样教育学生是肯定不对的,可我最终……最终什么都没有做,今天整个下午我都一直在想,如果我当时做些什么,哪怕只是说句话,也许这个孩子,就不一定会死……”


樱井有些哽咽,他握着被子的手指微微发抖:“被酒瓶扎进脖子,二宫君,你能想象吗,大动脉被戳破了之后,人的血液很快就会流干……”


连求救的时间都没有,一条生命就这样消逝了。


“所以,老师只是想,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悲剧了……”樱井看着二宫,他的目光在对方衣服遮盖的身上流连,“说实话,我也很担心你,你的身体状况看起来很糟糕……”


“我没事的。”


二宫终于出声打断樱井,他顿了顿,抬头看着屋里唯一那篇漆黑的窗子。


其实二宫不止一次救过优木,这个女孩爱上了自己的数学老师田川,他跟樱井一样初来乍到,刚刚成为人民教师,对每个人孩子都是尽心尽力的教辅。


优木很漂亮,有段时间天天粘着田川老师,后来有一天,优木突然说自己被强奸了,这件事其实只有很少的人知道,但不知道是谁跟校长说了什么,田川被众人指责猥亵自己的学生。


校长询问优木的时候,她也指证了田川老师,不过很快,查出来田川老师那个时间段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,这件事让田村老师彻底心灰意冷,他辞职离开了这个学校。


然后优木便一心求死,前几次割腕吃药被救了回来,直到最后一次,她毅然决然地从楼上跳了下来,摔得彻底粉身碎骨。


二宫知道优木为什么会诬陷田川,这个女孩直到死,都在保护着这个唯一重视过她的男人。


可是二宫没办法告诉樱井,如果说前段时间只是对这个一无所知的老师抱有怜悯,那么如今,他发自内心的不想樱井变成第二个田川。


樱井并不知道自己刚刚那番坦白对于二宫意味着什么,这个看似冷漠的男孩如同灰色荒野中开出的花,扎根在漆黑的淤泥,连脉着苍茫大地,在黑暗中顽强生长。


他就从来没想过能从这片灰色大地上,会有一天,看见光明的出现。


“老师……”二宫又开了口,他的目光似乎穿过那扇漆黑的窗子,看到了遥不可及的地方,“东京真的,有你说的那么好吗?”


樱井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问得一愣,他呆呆地啊了一声。


二宫嘴角撑起一个微不可见的弧度,他眯起眼看向已经,终于散发出一点属于少年人的模样:“我想亲眼去……看看东京塔……”


二宫琥铂色的瞳孔里映出樱井英俊的脸庞,二宫觉得这个人也许是与身俱来带着光的,在第一堂课上樱井笑着描绘了遥远的东京,那座繁华冰冷的城市在这个人的嘴里充满了自由和温暖。


当时在课堂上撑着下巴出神的二宫想,也许我该亲眼去看看它。


他第一次正眼看了被那个男人扔在书桌角落里落灰的东京塔模型,樱井没有骗他,这座钢筋铁骨的高塔有着优美而温柔的弧线,当它被点亮的那一刻,整个城市都会变得熠熠生辉。


可东京的光照不到这里。


远处在樱井开口说话的刹那响起汽车压起水花的急刹声,这刺耳的声音让二宫在顷刻间变了脸色,他手忙假乱地拿起樱井的衣服,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用力将他往外面推搡。


樱井被推攘地连连后退,他还未曾清楚这突如其来的慌乱意味什么。


“二宫君……怎么……发生什么事了?!”


二宫的语气近乎恳求:“老师,快点离开这里!”


“别走前门!”门被猛地擂得震天响,二宫拉着樱井,他急切又慌张把樱井推出通向外面巷子的大窗子。


“欸?!究竟怎么了,二宫,老师可以保护……”


“我没事!求你快走,我真的,真的没事!”二宫的脸在过度的焦急中一片通红,他淡色的眼睛因为害怕而颤抖不已,“快走!樱井老师,别,别再来了!”


沉重的木窗被啪地一声用力关上,樱井拼尽全力拍打着窗子,而后听到前门传来砰的一声巨响。


有人用力踹开了前门,樱井翔努力从窗子缝隙往内张望,那空隙实在小得有限,只能隐约看到一个人影。


疯狂的大雨让屋内的声音几乎微不可闻,樱井不敢贸然拍窗,他想从后面的小巷子重新回到前门,可这错综复杂的路径和泥泞的地面让樱井一时半会找不到原路。


樱井在下阶梯的着了急,他一脚踩上边台湿滑的青苔,几乎是连滚带爬的从台阶上一路滚到路上,下巴在坚硬的石子上磕得鲜血长流,这一下着实要了樱井半条命,他趴在乌黑的泥水里,被雨滴毫不留情的击打,爬起身的时候掌心碾到尖锐的石子,刺骨的疼痛仿佛从脑海深处炸开。


他不知道那个羸弱的少年此刻在经历什么,虚长了人家七岁,却在这个时候被一个十七岁的孩子保护着。


等樱井跌跌撞撞找到巷口时,屋子里早已经没了人影,自己的单车孤零零的倒在地里,像是被人泄愤似得狠狠踹了一脚。


门口泥污积淤的地面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拖痕,这拖拽挣扎的痕迹一直延续到小巷尽头,大雨冲刷得太快,樱井红着眼一路寻过去,身后的痕迹逐渐被雨水冲洗殆尽。


他刚刚还在跟那个男孩说不想再发生同样的悲剧,可是下一刻,二宫就这样消失了。


樱井甚至不敢去想二宫遭受了什么。


他恼恨自己后知后觉到如此地步,哪个少年人会在这个年纪浑身都是消不去的伤痛和淤青。


遥远的天边隐隐传来滚雷,暴烈的大雨以这个小城为中心疯狂倾泻着,樱井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,他看着脚边刺目的拖痕,下巴的伤口被凝聚在下颌的雨水泡得发白


大雨把一切都掩埋了,这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把所有的罪恶都掩盖在了夜色之下。


樱井第一次觉得东京是如此的遥远。


那座高耸瑰丽的,在黑夜可以点亮整座城市的东京塔。


原来……


是照不亮这里的。


评论(16)
热度(141)

© 小歪劳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