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歪劳斯

歪,很高兴认识你

Y2 灰野 7

7


佐佐幸平的死如同沉寂进一潭死水中,半点涟漪也不曾泛起。


警察署草草的结了案,整件事前因后果再鲜明不过,以故意杀人罪将他的父亲送上法庭,一审判了15年,也算是慰藉那小小的在天之灵。


樱井听到判决的那一刻不知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。


直到野村抬手拍了他的肩,樱井才将将回过神来,传达消息的人早就拔脚溜了出去,午休时空荡荡的办公室只剩樱井和野村两个人。


野村对樱井的出神报以理解的微笑,他点点头,替樱井接了一杯醒神的咖啡。


苦涩的香气成了这昏昏终日里唯一的点缀,樱井被这些廉价的速溶咖啡喝的愁眉苦脸,他呷下一口,满嘴都弥漫着难以下咽的酸苦。


野村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极度体贴的人。


他瘦削凌厉的脸上无时无刻不带着笑,连生气都上扬着嘴角,若放在早几年,樱井一定是希望自己到了三十岁能成为这样的大人,可真是相处起来,这时时刻刻统一弧度的笑脸反而变得渗人了。


这雨季的天空终于肯在午后露出一丝微亮,学校的绿植被暴雨洗刷的油光发亮,雨水仍凝聚在校园的各个地方,连屋顶上都积了水,隐隐有渗着房屋下漏的趋势,将老式的房屋洇泽的充满水迹。


二宫在午饭时分一眼发现藏在楼梯拐角下配电箱里的小盒子。


这下至西区的楼梯鲜有人来,二宫把这里当成自己栖息的场所。


废弃的配电箱原本蒙了厚厚的灰尘,以至于将打开它的人的手印完整而清晰印在了上面。


二宫认出了这是樱井的手掌心,连同被碾破的伤口也一同印了出来。


少年人终究敌不过磨人的好奇心,二宫眨眨眼睛,他轻盈的越下台阶,用小指勾开配电箱锈迹斑斑的小门。


配电箱里的小盒子外裹了一层土黄色的包装纸,二宫翻过来,封口处的署名是一个大写的S。


里面的东西分量不重,晃起来能听见咚咚的声音,二宫蹙眉犹豫了半刻,还是撕开了外包装。


盒子里是个样式简单的手机,是女孩子常用的款式,略显小巧的机身可以轻易地滑进掌心。


二宫点开手机,屏幕上显示着一封未读来信。


“联系人里只有我的号码,摁通话键就可以直接拨通,如同下次遇到害怕的事,请不要再推开老师了。”


手指继续下滑,短信的最下面一段跟前面空了整整三大行。


“……随时都可以打,我会一直在的。”


啪嗒。


屋檐上摇摇欲坠的水珠终于落下,在积满雨水的灰色大地上绽开一朵无色的花。


二宫将手机紧紧攥在手心,他将包装上的S字母撕下来,跟那天贴在手腕上的创口贴一起,小心地放进裤兜的深处。


彼时他跟樱井已经将近一周没有再单独见面,从那天之后,樱井仿佛在刻意避开二宫。


其实这刻意也谈不上,两人本来就交集甚少,只有樱井每天踏进教室,眼睛都要将二宫从头到脚的彻底扫上一遍。


二宫知道樱井的担心,他偶尔会在自己面色不好的时候冲那人微微摇头,示意他自己没事。


有什么东西在这日复一日的微小互动里开始慢慢发酵,二宫在这无边的黑暗中隐隐开始有了对未来的期待。


樱井听见桌子上的手机嗡的一响,一串无署名的号码跃然于屏幕上。


“好。”


对方发来的短信只有短短的一个字,然而这一个字却让樱井从头皮都开始兴奋。


他竭力抑制住了自己想要在办公室跑上三圈大喊大叫的冲动,在控制不住的喜上眉梢之后猛地闷下一大口稍稍变凉的咖啡。


下午第一堂是野村的课,左排第三个座位空了一个人,这阴凉的雨季时常有人缺课,这个年纪的学生抵抗力仿佛出乎意料的差。


班上的学生对野村的喜爱其实并不亚于对樱井,高瘦优雅的男人站在讲台上,他看向二宫的眼睛总带着的笑意。


二宫不知道这笑意后的意味,他不敢在野村的课上埋头大睡,只能偏过头望向窗外一层不变的风景。


暗色的乌云缓慢而逐渐笼罩了学校上空,教室外的光线慢慢黯淡下来,黑板上的板书在昏暗中变得难以辨认。


“打开灯吧。”野村指了指坐着临近教室门的学生。


老式的日光灯在跳跃出光线的那一刻会伴随着细微的鸣动,这火花擦鸣的声音接连响起,教室的六盏灯一排接一排的被点亮。


最后一盏灯点亮的瞬间,凄厉又惊恐的尖叫在瞬间传遍了整个校园,这一声几乎是吵醒了所有昏昏欲睡的学生。


二宫听到走廊上有越来越密集的脚步声,连野村的呵斥也镇不住自己班上蠢蠢欲动的学生,有胆大的男生打开教室门探出头去,只看见人群密集的朝西区涌去。


尘封的教学楼是惨叫的源头。


上一次听到这声的惨叫,还是优木自杀的那天,漂亮的女孩在西区后小树林里摔得四肢扭曲。


二宫的心脏在这声惨叫里猛地沉了下去,他感到身体涌动的血液一波一波冲上大脑。


野村率先冲出教室,班上的学生跟着一窝蜂涌了出去,野村一路都在大喊注意安全。


他的高声警示在看到樱井的瞬间猝然嘘声,数以百计的人群此时寂静的落针可闻。


樱井几乎半边身子都浸在了血里,苍白的脸上印着无数血手印,连眼睛都染上了猩红的血色。


他弓着身子,背脊的骨头似乎要穿破那层薄薄的衬衣,在众人的目光下不可抑制地剧烈的发着抖。


二宫拼命拨开面前高个子的男生,他用力踮起脚,看到樱井怀里抱着的毫无血色的女孩。


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的人,脸色会青白的几乎如同透明的薄纸,樱井徒劳的用手去捂住女孩喉咙撕裂的伤口,被割断的大动脉以疯狂的趋势喷着血沫。


女孩的脸色已经青白透明,她紧紧抓着樱井的手,身体还有微微的抽动,血液却差不多要流干了。


“不是……”


女孩喉间可怖的伤口让她几乎发不出任何声音,她张大嘴巴,曾经稚亮的眼睛盯着野村,用自己生命最后的力气来保护樱井翔。


“……不是……樱井老师……”


樱井的眼泪随着这句话猝然决堤,他发了疯般去捂女孩喉咙的伤口,发出野兽负伤般的哀鸣与咆哮。


死去的女孩正是那天塞给樱井创口贴的学生,加藤葵。


她似乎总是比同龄人要成熟一些,扎着马尾也要在脸颊旁留下微卷的一搓,早上见到樱井的时候,还扬着笑脸跟他远远打了招呼。


前几天这孩子说自己有了麻烦的事,她在下课时分拦住了樱井,问老师可不可以留下联系方式。


樱井以为这是女孩常用的搭讪方式,他笑着摇摇头,任由对方原地闹着跺脚,最后还是不得以交出了电话号码。


他在收到二宫的短信后捧着手机对着那个好字看了半天,加藤葵的电话便猝不及防地拨了进来。


樱井不知道这是为他而设陷阱,他飞奔着跑向荒旧的西区。


他身后的乌云在头顶缓慢凝聚,灰暗的阴影沿着奔跑的足迹逐渐笼罩整个校园。


天色将暗,暴雨就要来临,街上没带伞的行人加快脚步,鞋跟用力踏过这片灰扑扑的大地。


脚下的积水倒映出灰色的天空,天地如同灰色荒野,看不见一丝光亮。







我原本……是想甜一章的……(ಥ_ಥ)

评论(17)
热度(1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歪劳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